7/02/2014

聽泉




  前天和一智去了趟礁溪五峰旗瀑布,由於忘了帶上那支當相機用的手機,所以,也沒任何照片可供回味,懊惱!
  記得心源還上幼稚園時,我曾帶他來過,時光走過近二十個年頭,別的景物都忘了,但那奔開來的水氣如煙般襲向我們的沁涼,記憶猶新!
  重相逢,瀑布啊!你那壯盛飛奔而下的水龍,氣勢依舊!飛散開來的水煙霧氣,湮沒了我們的眼簾,濕透了我們的衣衫......
  坐在離瀑布不遠的下方椅櫈上打坐,兒童清亮的笑語在耳邊響起,淙淙水流背襯的嘩啦嘩啦聲不絕於耳,我自安定觀照,閃過倦意,定力穩著平適的意念,時間和空間,只不過是個概念啊!
  後天是先生的三十年大學同學會,他做了向同學們介紹自己三十年來生活的ppt.,這其中,我參與了二十八年,我們在他大三時就認識了呢!一直走到今天......
  為了幫忙找幾首民歌當簡介襯樂,重聽了許多我們學生時代熟悉的民歌,其中一曲:聽泉,曲風清新,讓我想起前日遊瀑的水蹤山景,一起記錄下來。




聽泉


=================
作詞 & 作曲:陳雲山
=================

潺潺的水兒流呀流不停,串串的輕響也數不清;
繁華的時節湧山泉,湧出一季清新。

潺潺的水兒流呀流不停,串串的輕響也數不清;
拋下了煩憂聽山泉,聆賞一季溫馨。

悠悠哉哉傳天聲,綿綿無盡總輕盈;
問著你呀問著我,這世界什麼事兒愁了人。

潺潺的水兒流呀流不停,串串的輕響也數不清;
拋下了煩憂聽山泉,聆賞一季溫馨。
  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