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10/2014

浮生一日


我看「浮生一日(LIFE IN A DAY)」

20140910

 

這是無數人的人生中的其中一天,看了以後,內心有許多想法…….

擦皮鞋的、哭鬧的,被叫起床尿尿的各國小孩...;那個因為要看顧五、六個不同年齡和一個弱智青年的窮苦而樂天的喪偶的爸爸;邊唱歌邊工作的非州婦女;各種生命的誕生;頭部被開兩槍的小牛;工作的、休閒的、吃食物的、自以為優越的、玩樂的...男人們、那個像蜘蛛人的年輕人,身手真矯健;喀布爾的街頭;

韓國單車旅行者,他比較了不同國家蒼蠅的大小、從一個國家到另一個國家去;

小孩都怕鬼、僵屍、巫婆;老人怕政治和戰爭;一位女士怕無人叫自己"媽媽"還有人怕離婚;一個小女孩怕的是,萬一上帝不是真的,要怎麼辦呢?狗怕打雷,以前我家的狗也很怕;死亡、掉髮、肥胖、孤獨……

德國的愛情大遊行,人太擁擠了,事故頻頻;街頭景象裡,孩子們在打架,猴子在乞討;

夜間煙火炫爛、徧滿天際的祈福天燈;同一個圓月下,小舟中,幾雙明亮眼眸;風雨中,車子裡那位獨自一人的女孩……

我們可能從沒認真的想像過,一天之內,每個人身邊發生的事,或平凡或精采或危險或....,那都是一天,你的一天和我的一天,大不相同的;

而從內心的角度來看,其實,也沒什麼不同,每個人,內在都滿是貪、嗔、癡,以其不同輕重,時而貪,時而嗔,又時而癡,使得我們活在千般的不可預期之中,所以,每個人,都擁有了自己的人生。

我們追尋、期待、興奮著,或者是失望、退縮、忿怒著,隨著外在世界種種不同境遇,內心跟著潮起潮落,編織著各自不同的故事…….

如今,我以禪修斷除干擾,內心平靜,得以掌握自己生命的方向,你呢?生生死死的輪迴裡面,在善惡道裡頭出頭沒的日子,不好過啊~

我喜歡最後那首歌,蝸牛很自在…….我也是!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