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4/2013

余光中詩選-昨夜你對我一笑

余光中先生的詩作,真是可愛極了:"守財奴似地,又數了一遍財寶。"寫得真是傳神啊!

昨夜你對我一笑,
到如今餘音嫋嫋,
我化作一葉小舟,
隨音波上下飄搖.

昨夜你對我一笑,
酒渦裡掀起狂濤,
我化作一片落花,
在渦裡左右打繞.

昨夜你對我一笑,
啊!
我開始有了驕傲....
打開記憶的盒子,
守財奴似地,
又數了一遍財寶.
===
它改編成歌曲,是我最喜愛的老歌了,楊佩春唱得真好!雖然蔡琴也唱得很好,但我偏愛高音和聲樂唱腔,還是喜歡楊佩春唱的了。


昨夜你對我一笑
作詞:蘭成
作曲:周蘭萍

昨夜你對我一笑
到如今餘音裊裊
我變作一葉小舟
也隨著音波飄搖

昨夜你對我一笑
酒渦裏掀起情潮
我變作一片落花
也隨著漩渦打繞

*
昨夜你對我一笑
我開始有了驕傲
走過那寬闊的街道
…………
也有那人們對著我瞧
昨夜你對我一笑
到如今餘音裊裊
我變作一葉小舟
也隨著音波飄搖 *

Repeat *





最近看到youtube上有陳蘭麗的版本,覺得很好聽,也一起收集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