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6/2013

小鳳的窗檯上-明天要去禪修了


今年,從三月結束了沙沙那禪師指導的三十日禪之後,往後的日子,彷彿進入了風暴圈似的,盡嚐人生的酸甜苦辣……

昨天上午上過吳老師的課後,十一點半結束,中午一點鐘再來到台北中心,接著孟玲的午間書禪,身體或許勞碌點,但精神沒有一點疲累。今天上午,九點再到新莊上老師下半年來,上半段的最後一天課,下課後,送老師搭高鐵回高雄去,老師離開後,突然覺得,自由了!哈哈!

其實,老師本來想說要等我回來再開課,我大驚,怎麼能呢?因為十日禪卡在中間的關係,回來都十月底了呀!老師在十二月十日就要回日本去,沒有多少時間可以讀書了,毅然的,便建議了一個連續七天的密集班,本來就我住最遠了,我都不怕辛苦每天來讀經了,同學們多是退休人士,應該沒問題才是啦!然後,等禪修回來,十一月十一日再繼續第二階段的課程,而且要排進研究課程,不再是聽老師獨秀,或者問些自己的問題,輕輕鬆鬆聊天似的上了。原本是我想要研究南傳的清淨道論,老師便說,來和解脫道論對讀吧!因此,回來後,才真的要旋緊發條,開始認真讀書啦!

再來談談禪修吧!它一向是我的最愛,不許有閒事和禪修精神相抵觸,殺無赦!哈哈!

我想,學佛者應該都是這樣的吧?!證入無餘依涅槃,是我們的終極目標;初、二、三、四果,隨著道業的難度加高,我們捨離的煩惱也越細微,初果聖人斷我見、疑和戒禁取見,其實是多數修行者最想要的,也是今生的第一目標,因為,看起來,離我們比較近,而且斷了三惡道的路,有了保障了。但其實,誰會在證入初果以後就死心了呢?初果哪是今生的目標啊!老師說的,要三果啦!因為不還啊!死心之後直接上生天上,可以不須要再到這個娑婆世界來,從嬰兒嗷嗷待哺開始,辛辛苦苦的又學一次煩瑣的生活技能,並且還要和哪段未知的因緣,或者何方神聖,再從陌生人開始認識、熟悉,可能再相愛,接續著未完的情債,想想,就覺得累人,這輩子,我夠了,若還有欠誰的,不管囉!賴帳啦!還是不要再回來的好啊!

我要加油!
加油!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