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20/2014

賴鵬舉(慧因)學長紀念短片-上集


我真是後知後覺啊!
剛才google阿含資訊時,看到這個短片,心中狐疑,為什麼是紀念?賴老師怎麼了嗎?再深入搜尋時,嚇了一大跳,賴老師已過世五年了......
天啊!我都不知道吔~


賴老師是我在法光時的佛教造像課程的老師,記得上課時,老師發給我們他去敦煌拍的佛像照片當為上課教材,一張張的解說造像上的背光、各種圖像如蛇、衣紋、六道眾生等等所代表的時代意義。雖事隔十年了,但和老師上課時的種種互動,仍記憶猶新......


老師溫文儒雅的印象深植我的心中,還記得,有一回班上那位富有的醫師同學,開著他的朋馳帶大家去老師的山中別墅校外教學及參觀,看著那依著山勢整理的水渠及坡道,雖是個山中小小庭院,卻讓人感覺自在舒暢樂活......


儘管賴老師捨報已五年了,今日才得知此一消息,觀著心裡的悲痛,幸賴多年禪修基礎,讓我得以平凡看待生死,唯祝願老師,能了願往生,乘願再來.....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