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/13/2013

「睡蓮」~劉文正演唱



學生時代的我,不知為何不太喜歡風花雪月的言情小說,因此,看了一堆新潮的翻譯書籍,卻從來都不想看瓊瑤的著作;直到前一陣子,由於朋友的一封介紹她的e-mail,受到其際遇和才華的感動,而開始接觸她的作品。
先看了第一部作品──窗外,青春美貌讓人驚嘆的少年林青霞,是個絕美清麗而性格分明的女孩,我幾乎立時迷上她了呢!前幾天把她早年演賈寶玉的紅樓夢之金玉良緣找出來看,又是一陣讚賞,連個小男孩的角色,都還這麼惹人憐愛。
如此,間接的看到了youtube裡一大串劉文正的歌曲名單,確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,便一一的聽了一輪,唱腔非常有特色,咬字極為清晰,音準精確,舞台媚力過人,又長得這麼帥的男孩,應該很難有人不愛了;不過,也並不是我的偶像,但,他的獨特,的確引起我許多注意的眼光;想他當紅的時候,我正處於青黃不接的青少年時期,那個時期的孩子們,沒有現代的諸多玩樂電子產品,因此,幾乎不了解他的作品。
昨天在聽了那麼多歌曲之後,其中只有一首歌的旋律,引起我深切的關注,並有耳目一新的感覺,旋律悠揚細致,歌詞含蓄優雅,聽了劉文正這麼多成名曲之後,真正讓我聽之不膩的,便是這首「睡蓮」了。因而想要記錄一下這首歌曲,但在文章開頭標上標題之後,便收到朋友問法的信件而忙碌了起來,剛才再看到這標題,於是著手完成它~好聽的,「睡蓮」。
 
睡蓮
作詞:黃以功
作曲:李達濤
妳是朵 瑩潔的睡蓮
漂浮在 青春的水面
我是如此 如此的羞見
羞見妳 醉人的笑顏
你是瓣上 露珠點點
閃爍著 愛情的詩篇
我是如此 如此的羞見
羞見妳 滑落綠波間
 
 
 

 
 
 
 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